朔间小零

es/原神/op/fate/刀乱。
语c选手。

【汉化 自翻】OP官方《特拉法尔加罗 小说》第三话(1)

◆◆◆

  

   小孩子的哭声。

       人群的尖叫声。

       燃烧的城镇。

       曾经我深情唤作爸爸、妈妈的人,还有妹妹拉米。我的家人。

       谁也没能救下,什么也没能守护。

       一切都被大火吞噬殆尽。

       我在城镇里奔跑。

       想要救下谁,哪怕只救出一个也好。

       然而我的愿望没能实现。

       眼前只剩下一片灰烬。

       脚下是无数烧成黑炭的尸体。


       ——我做了这样的梦。

       我猛地从床上坐起,睡衣早已被汗水浸透。

       呼吸也慌乱不堪,一时间,我竟分不清这是现实,还是噩梦的延续。

       “罗大哥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本应在我身旁睡觉的贝波担心地叫了我一声。

       “抱歉。把你吵醒了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没关系的。我去拿点喝的过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嗯,多谢。”

       ……这几日,我几乎没有完整睡过一次觉。

       躺在床上总是翻来覆去无法入睡,好不容易睡着了,却又被噩梦惊醒。连续数日都是如此。

       原因我心知肚明。是因为五天前,报纸上刊登的那则大张旗鼓的新闻。

       ——关于德雷斯罗萨的整版报道。


       “德雷斯罗萨的新国王诞生!其名为多弗朗明戈!!”


       只看到这个标题,我就感到头晕目眩。

       感觉所有的点都连接了起来,串成了一条线。

       原来从我还在家族时起,多弗朗明戈就一直在打这个主意。

       新闻还继续写道。

       德雷斯罗萨虽然素来被称作“和平的象征”,但前几日国王发疯,大肆屠杀民众。而海贼多弗朗明戈阻止了这一暴行,作为新国王实施统治,如今民众的生活正在逐渐恢复平静……

       ——全都是他设计的圈套。

       虽然没有明确的依据,但我凭直觉如此断定。

       恐怕那所谓的国王发疯,也是多弗朗明戈在背后耍了什么花招导致的。

       与此同时,我也恍然大悟。

       ——柯拉先生就是为了防止这种事情发生,才托我去交那份文书的。

       同时在心中坚信着上面记录的内容,能够拯救一个名为德雷斯罗萨的国家。

       ……我久久无法释怀。

       如果我叫住的海兵,不是多弗朗明戈的同伙就好了。如果我能再早一些,明白柯拉先生的想法就好了。不,如果我从一开始,没遇到柯拉先生就好了。许许多多的“if” 在脑海中挥之不去。

       我心里自然清楚,就算这么想,柯拉先生也不会高兴。但是。

       即便如此。

       我也止不住哀叹自己的无能为力。

       自从和柯拉先生分别,被沃尔夫老爷子收留已经过去三年了。

       身高已经将近1米9了,体格也健壮了不少。

       医学知识也日渐丰富,在镇上的诊所里治好了许多病人。

       不仅在坚持锻炼身体,每天也都做着战斗的训练。“手术果实”的能力,也比以前运用得熟练多了。然而,我现在却依然是个小孩子。

       即使知道了柯拉先生的夙愿,却仍旧束手无策,不过是一个乳臭未干的小孩罢了。

对我来说,这里的生活早已成为了值得守护的珍贵之物。

       至于贝波、夏奇和佩金,还有沃尔夫老爷子,我也早已把他们当成了自己的伙伴。今后我们五人应该也能像这样,可以一直愉快地生活下去。

       但是,我能听到内心深处的叫喊,告诫我不能这样下去。

        对柯拉先生的——救命恩人的遗恨视而不见,怎么可能过上真正幸福的生活。我还记得那个人在生命的最后一刻,对多弗朗明戈说的话。

       “放过他吧!!!他已经自由了!!!”

       柯拉先生一定希望能把彼时年幼的我,从各种束缚中解放出来吧。

       即便如此,我也无法坦然实现他的愿望。如果只是自由地、悠闲地和伙伴们一起生活下去,就太对不起那个人了。

       不管柯拉先生有没有这个心愿,我都应该对他负责。对于他想守护的事物,我应该尽到自己的责任。

       该怎么办才好?

       该怎样做,才能化解对多弗朗明戈的仇恨?

       该怎样做,才能让柯拉先生的爱得到回报?

       该怎样做,我才能领会到何为真正的自由?

       “罗大哥,给你热茶。是用老爷子种的香草泡的。据说有安定心神的功效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是吗。谢啦,贝波,帮了大忙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没关系的,这种小事。……最近总是做噩梦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是啊。也让佩金和夏奇担心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还不能和我们说吗?”

       贝波认真地看着我问。

       “嗯。现在连我自己都还没想清楚呢。抱歉哈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没事的。不过,什么时候想说了,随时来找我们说哦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那当然。”

       我们分别钻进自己的被窝,准备再次入睡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说,贝波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嗯?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现在有什么想做的事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唔……啊!我想在下次放假的时候,和大家一起去钓鱼!钓上鱼来当场烤着吃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不是这种啦。虽然我也很想吃烤鱼就是了,但我不是这个意……怎么说呢,我是指你有没有想真正去做的事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唔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贝波把手放在下巴上沉吟着。大概是听出我在认真问他,于是他自己也在认真思考吧。

       “果然还是,想见到哥哥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沉默了一会儿后,贝波这样说。

       “虽然现在和大家一起生活,我觉得特别开心,但有时还是会想起哥哥。他现在过得好不好啊,有没有被人欺负啊之类的。我自从来到这就一直在学习航海术。尽管本事还很差劲,但也能画出海洋地图了。所以我想,有朝一日我要出海认真去找哥哥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这样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有朝一日,啊。

       “抱歉问了你奇怪的问题。睡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嗯,晚安。”

       我呆呆地想着。

       我也要和贝波一样,“有朝一日”去一趟德雷斯罗萨。虽然不知道该在那里做什么,但也绝不能袖手旁观。

       不过,一旦使用“有朝一日”这个词,就有一种那一天或许永远也不会到来的感觉。

       ……在这里冥思苦想也无济于事。这次真的去睡觉吧。为未来的事打算也没错,但现在这里也有值得我去守护的日常生活,值得去我守护的世界。

       绝不能忘记这一点,我这样想道。 

评论(3)

热度(7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