朔间小零

es/原神/op/fate/刀乱。
语c选手。

【汉化 自翻】OP官方《特拉法尔加罗 小说》第二话(3)

◆◆◆


       我们的生活忙碌了不少。  

       早上,我们骑着沃尔夫制作的电动自行车去镇上(沃尔夫想给它取名为“超级彗星号”,但被我们一致否决了),完成各自的工作后再回到家中。然后做饭或洗衣服,有时会做农活,或是给沃尔夫的发明工作帮忙。只做这些已经相当辛苦了,但我们也记得给自己留出了学习或修炼的时间。

       夏奇和佩金已经能够相当熟练地使用枪和剑了,贝波不仅学习航海术,甚至还开始练起了拳术。不知道和他是毛皮族有没有关系,总之贝波领悟得很快。前几天想试试他的身手,就试着接了他的回旋踢,结果威力大得连我一不留神都会被踹飞,说实话还有点儿后怕。

       即便每天都这么忙碌,我们也规定早饭和晚饭必须要大家一起吃。虽然不太能用语言形容出这种感觉,但总觉得,就算大家在各自干各自的事,但只要能够坐在一起吃饭,就还是紧紧联系在一起的。


       外面的工作也比想象中有趣得多。我工作的诊所虽然只是医生和护士各有一位的小地方,但也能学到很多知识。特别是大夫教给了我很多东西。迄今为止遇到了什么样的病人,有哪些棘手的疾病,手术过程中自己贫血晕倒的故事,其他国家的医疗状况,初次听闻的病症和手术技术……。无论哪一个,都足以让人热血沸腾。

       虽然我不擅长接待病人,但大夫似乎是很满意我掌握的知识和技术,没过多久也开始让我做简单的手术了。

       做手术好开心。

       并不是说我喜欢把别人大卸八块,只是单纯因为有饱受痛苦和身处困境的人,而我能让他们恢复健康,这让我打心眼儿里觉得高兴。

       “罗君,你肯定能成为一名出色的医生。”

       一天,大夫笑着对我这么说。

       出色的医生吗。

       那是什么样子的呢?

       是指手术做得好吗?

       是指对药物了解吗?

       是指能挣很多钱吗?

       大概哪个都不算错,但总感觉答案不能只局限在一点上。

       我想,这大概是我必须在今后,慢慢花时间去寻找的吧。


       一天晚上,大家一起聚在房间里胡闹的时候,佩金提起了在镇上听到的传言。

       “话说,今天我听到了客人们聊天,好像有一个叫什么「飞燕岛的宝藏传说」的传言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宝藏!?这座岛上有宝藏吗!?”贝波兴致勃勃地凑了上去。

       “是啊。据说在六十年前,一个巨出名的海贼团来到了这座岛上。然而,他们在航海的过程中染上了传染病,结果所有人都命丧此地。而他们的船长在临死前,将带来的财宝藏在了岛上的某个地方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唔——如果这事儿是真的,倒还挺有趣。不过,过了六十年都没人找到的宝藏,有点儿不可信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罗大哥!别说这么没有梦想的话啊!肯定有的……宝藏肯定是有的……!然后我们就能美滋滋地过上荣华富贵的生活了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淡定点儿,贝波。别被宝藏冲昏了头脑。说到底只是传言罢了,你也太当真了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啊,说到传言,我也听到了一个挺有意思的。”夏奇开口说。

       “这个岛上啊,听说有「在海底飞翔的燕子」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啥啊那是?都在海底了,怎么不是游而是飞啊。”我吐槽说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这个不是那么久远的故事哦。据说近几年渔夫出海打鱼时,似乎曾多次在海里看到过一只巨大的燕子。然后呢,听说那只燕子现身时,岛上肯定能听到震耳欲聋的鸣叫声。”

       海里的燕子,和震耳欲聋的鸣叫声啊……

       ……嗯?

       “怎么啦罗大哥?在那儿沉着个脸。”

贝波探头往我这边看。

       “没啥,就是那个叫声,我没准儿听到过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诶诶!真的吗!?」

       “是啊,就是前几天我放假,一个人在家的时候。好像是刚过中午吧……外面练习剑术的时候,突然就听到了‘嗡——’的高频音。过了大概三十秒还是一分钟就停了,不过还真被吓了一跳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好厉害!那不就说明「在海底飞翔的燕子」果然是真实存在的咯!”

       佩金兴奋地嚷道。

       “谁知道呢……那个声音听起来也不像鸟叫声啊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肯定是因为那只燕子比较罕见,所以叫声也会和普通的不一样吧!”

       “哦,肯定是这样!而且,要是「在海底飞翔的燕子」是真的,那「飞燕岛的宝藏传说」没准儿也是真的呢!”夏奇也起了不少兴致。

       然后我们一直讨论着该怎么抓住燕子、要是藏财宝的话会藏在哪之类的事,直到睡意朦胧。

       这些莫名勾起冒险心的话题,让我也罕见地兴奋了起来,参与到了讨论中。

       反正,不管传言是真是假,但只要能让我们浮想联翩,能让我们热血沸腾,也不是什么坏事。 

评论(2)

热度(7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